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白金 信用卡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白金 信用卡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.png

    饗樂卡20180731-2auto.png

    花旗20180430-2auto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(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/編輯整理)透過實際的體驗,微精通證明我們的確擁有多個自我。我們受到吸引的每一樣微精通,都代表著一個自我。我想練武術,也想畫畫、長距離地散步、寫作與烹飪。它們全是組成「我」這條繩索的其中一股纖維。不過,自我不只是一連串的世俗技能。我們還必須有同理心,對他人感興王品台塑牛排餐廳趣,關心別人。

得建設也得破壞 可能同時具備相反的特性

我們得建設,有時也得破壞。木匠與鐵匠必須擁有暴力的自我,才有辦法揮舞工作時的工具。園丁則必須擁有耐心十足與關懷大自然的自我。這些自我,全都能靠微精通呈現出來,或是成為微精通的重要元素。什麼事令你快樂?觀察自己平日固定做的小事,有的已發展為成熟的興趣,有的還在萌芽,等待開發。做各種事的時候,觀察一下自己,找出在做的過程中,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。

不同的自我有不同喜好。A 自我可能很喜歡和各式各樣的人打交道,尋找新的商業點子。B 自我可能是「隱士」, 寫了好幾個小時的小說,才露一下面,連走出公寓都不想。不過, 如果「隱士」被迫待在外頭做高強度的運動,譬如跑上山坡,他可能突然搖身一變成為「登山者」,愛上體能考驗。

觀察自己避免批判 每個自我都給一項微經通

想改變人生,就從觀察開始,觀察時不要批判自己。不過,也不要反覆地過度觀察,以免變成想銀行 推薦掌控各種自我,而不是想改變。觀察好之後,給每個自我都分配一項微精通(如果還沒有的話)。

近日很紅的成人著色畫相當引人入勝。塗顏色可以啟動大腦喜愛細節、手藝精巧的那一面。世上有太多工作都是打鍵盤,我們平日不被允許展現手藝。大家靠「著色微精通」,進入不同的自我, 那是一個比較放鬆、享受樂趣的自我。

不再抗拒多重的自我 可以幫助轉換調適狀態

我們無法光靠一句話或一廂情願,就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狀態。我們需要進入不同的自我,而不是試圖冷靜下來。轉換到新的自我,就會立刻平靜下來。有沒有在生氣時跑到外頭劈柴的經驗?轉換到做體力活的自我,具有神效。誰沒見過好消息瞬間帶來的效果?我有一次感冒,躺在床上休息,但接到新工作錄取的消息後便跳下床,瞬間被「治癒」,只因為另一個自我上身了。

這裡要講的不是沖喜可以治百病。然而,在某些情境下處於錯誤的自我,可能造成壓力雪上加霜,導致疾病。一旦接受多重自我,不再抗拒,自然會積極想辦法轉換。此時,微精通可以幫上忙。當你能替眼前的工作轉換到最好的自我,你會發現做起來變得輕而易舉。

(本文摘自/微精通/大塊文化)

出國信用卡比較 2018
arrow
arrow

    qtr48xc9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